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复学正当时 蜀黍护航忙

2020年03月25日 15:45:49 来源:本站 编辑:

3月23日,楚雄州高三、初三学生正式开学,为让师生平安返校复学复课。连日来楚雄公安提前谋划,多措并举,确保学校顺利复学复课。

安全检查不放松

各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校园内部安全防范检查,查看校园应急处置预案及疫情防控措施,重点检查学校用火用电是否安全、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有效、校园内部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安全工作是否落实、安保设施及视频监控运行是否正常,通过检查及时发现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

应急演练不马虎

派出所联合辖区学校组织开展防疫应急和处突演练,强化入校晨检体温异常、上课期间体温异常、寄宿生食堂就餐、宿舍就寝时体温异常以及学生在常规集体教学活动时遭遇歹徒袭击等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通过演练,增强校园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突的能力,检验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确保校园环境安全稳定。

巡逻防控不懈怠

各派出所科学布置警力,对校园周边开展巡逻防控和清理整治,全面摸排校园周边出租房屋、娱乐场所等情况,全面清除校园周边治安乱点和隐患,全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开学当日,民警到入校路段和校园门口值守,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引导师生有序接受信息核查、体温检测,提醒各位学生及家长做好安全防护、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