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挂包督导强问效 铁腕整治显成效

2022年09月08日 16:45:20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切实推动全州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州公安局党委成员及各业务支队分别挂钩、包保十县(市),点对点开展指导、督促、调研。

9月5日至6日,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邱文华,州公安局监管支队支队长徐志华一行,深入姚安县公安局督导检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

邱文华一行先后深入大河口、弥兴、官屯、左门、适中派出所,详细了解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夏夜巡查宣防、校园安全、侦查破案等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是今年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紧紧围绕这条主线,扛牢压实责任,紧扣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要求,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战。

9月2日至4日,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袁建新一行深入南华县公安局督导检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及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

期间,袁建新先后深入雨露、五街、一街、罗武庄、红土坡、五街5个基层派出所和交警大队开展实地督导检查,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避免厌战、盲目乐观思想,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各项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扛起守土之责,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三是要进一步补齐短板,严守道路交通安全底线,持续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电信网络诈骗等基层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整体推进;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力度,注重宣传质效,在全社会营造严打、严管、严防、严控的宣传氛围;五是要进一步抓牢队伍建设,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决守住队伍管理底线。

9月2日下午,州公安局党委委员、环食药侦支队支队长董兵一行到南华县公安局环食药侦大队召开“4.02”专案分析研判会,指导案件侦办工作。

会上,县公安局环食药侦大队大队长周国民汇报了“4.02”专案进展情况,分析了案件侦办存在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下步工作计划。在听取各方面意见后,董兵对“4.02”专案前期侦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办案民警克服畏难情绪,依法依规大胆侦办,并从如何扩大战果、如何及早侦查终结、移送起诉等方面给专案组提出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