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省公安厅心理服务团队到楚雄州公安局开展送教活动

2022年08月24日 17:44:37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在全面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攻坚期,为进一步凝聚警心,提升战斗力,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暖警惠警相关政策。8月23日,云南省公安厅心理服务团队再次深入楚雄,省公安厅专职心理教官郭卿老师在州公安局开展了以《基于身体信号的健康管理》为主题的讲座。

郭卿,心理学硕士,国家注册心理师。云南省公安厅心理教官,云南省省直机关教育培训专家库成员,公安部心理健康工作人才库骨干,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公职人员心理健康分会理事。从事警察心理服务工作十余年,出版专著5本。

郭卿老师以丰富的实证研究为依据,结合当前公安民警心理压力大、身体普遍存在亚健康等状况,融合了医学、心理学、保健学、营养学和行动科学的理念,帮助大家初步了解身心的交互关系,并从身心一体论的微观视角引导大家熟悉身体预警信息,学会对照体检报告,学会觉察身体发来的“信号”,掌握健康管理的办法,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引导民警正确处理好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关系,建议大家在工作之余加强心理自我调节,科学健康对自身进行管理,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工作和生活的压力。

当前,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正在紧锣密鼓开展,心理服务进基层切实缓解民警、辅警工作压力,让广大民警、辅警初步掌握调节身心健康的方法,进一步提升了队伍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提供坚强的心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