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南华县开展“严管野外火源、严查森林火案”专项行动

2020年03月25日 14:54:26 来源:本站 编辑: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关于森林防火工作的相关通知精神,严密防范和严厉惩处违规野外用火和森林火灾违法行为。近日,南华县启动为期四个月的2020年“严管野外火源、严查森林火案”行动,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实的工作举措确保高火险期全县森林资源和林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专项行动坚持“预防为主、打防结合、重点整治、集中查处”的工作原则,以“见烟就管、见火就查”为目标,深入排查林区农事生产用火及上坟烧香、烧纸等林区用火隐患,全面加强重点林区、重点火险区、城市面山及坟山林区的巡逻防控和宣传教育,坚决把各种火灾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

据悉,南华县进入3月份以来,随着气温不断回升,风高物燥,森林火险等级持续走高,已全面进入森林防火高火险期。启动仪式结束后,南华县迅速组织森林公安民警、林草行政执法人员、专兼职森林草原消防队员、护林员奔赴林区开展巡护工作,行动当天全县共出动警力23人次,专兼职森林草原消防队员、护林员220人次,车辆18辆次,巡察重点区域19处,开展防火知识宣传150人次,查处违规野外用火案件8件,消除火灾隐患8起,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