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廉洁自律、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牟定县委政法委这样做

2022年08月19日 15:07:19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清廉机关”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推动清廉价值理念在家庭落地生根,树立家庭助廉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近日,县委政法委邀请茅阳一小李婷老师就家庭、家教、家风做专题辅导,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职工家属参加了此次专题辅导。

会上,李婷老师从家庭、家教、家风三个方面结合实例做宣讲辅导,宣讲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观点鲜明、引古论今、视野开阔,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的重要论述相结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加深了与会同志对家庭家教家风的理解感悟,提升了对建设廉洁家庭的认识。

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带领大家集体诵读了“儒子家训”,指出:“我们不仅要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还要注重家风建设,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从严要求家属,帮助子女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以德立家,让好家风与好作风同频共振,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不断巩固拓展党风廉政教育实效。”

活动最后,干部及家属签订了牟定县“清廉家庭”建设倡议书、牟定县家庭助廉承诺书。

举办此次活动,是县委政法委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家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州纪委十届二次全会,以及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县委十四届二次、三次全会以及县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旨在引导广大家庭成员牢固树立新时代家庭观,涵养高尚道德品格和健康生活情趣,廉洁自律、 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牟定县委政法委 夏潇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