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开学啦!警察蜀黎全力护航校园安全

2020年03月24日 17:19:41 来源:本站 编辑:

当前,新型肺炎疫情形势持续好转,元谋县黄瓜园中学初三年级于3月22日中午开学,为全力以赴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校园治安环境,元谋县公安局黄瓜园派出所联合黄瓜园交警中队多措并举,认真开展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超前谋划,动员部署。按照校方、镇政府的相关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黄瓜园派出所制定科学有效地护校安园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动员全警提高思想意识,积极主动的投入到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中。

严防严控,筑牢安全防护网。全警提前到校,开展校园内部的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学校用火用电是否安全、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有效、校园内部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安全工作是否落实、校园保安人员的值班备勤及门卫登记情况、安保设施及视频监控的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加大校园周边的治安整治,组织警力对校园周边流动人口、出租房、水吧餐吧、娱乐场所、物流寄递等部位进行地毯式地排查检查,进一步加大治安管理力度,消除各类治安隐患;强化校园周边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及重点人员的摸排管控,提早发现及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校门口设置警戒线,划分隔离区及进出口,以便校园师生安全、有序的进入学校。

科学部警,岗责到位。将警力科学划分为三个小组,一组人员值守于路口,引导学生家长有序停放车辆,确保校园周边交通畅通有序;二组人员值守于校门口,引导师生有序接受登记、消毒,有序进出;三组人员以步巡的方式流动巡逻,确保校园周边安全有序,同时对路面乱停乱放、车辆不按导向行驶及商贩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教育和引导。

通过全警的协同配合,确保了此次春季学期黄瓜园中学顺利开学,有效的堵塞了校园安全工作中的管理漏洞,进一步规范了校园周边的治安秩序。

温馨提示:同学们返回学校开始新学期学习生活,请务必注意疫情防护措施、消防安全、出行安全、防盗防骗、交友安全等,将安全防范意识牢记心头,保护好自己,做到平安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