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行政复议机构在禄丰首次启动咨询讨论机制

2022年08月10日 18:54:51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8月4日上午,楚雄州司法局作为楚雄州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机构,在禄丰首次启动行政复议案件咨询讨论机制,组织专职律师及相关行政领域资深实务工作者,深入禄丰市土官镇召开行政复议案件咨询会议,对土官镇村民马某某向州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请求确认2021年8月31日禄丰市政府对其位于土官镇老鸦关社区北风垭口的15亩土地进行强制征收的行政行为违法的行政复议案件开展征询意见。禄丰市人民政府、市司法局、市自然资源局、土官镇党委政府和老鸦关社区相关人员、镇法律顾问律师参加了行政复议案件咨询活动。

在行政复议案件咨询会议上,承办该行政复议案件的州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办公室执行主任、州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科科长李玫介绍了案件情况,与会人员对马某某提出的行政复议申请进行了充分讨论,依法依规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处理意见,对案件焦点进行了辩论并到现场进行了实地勘察验证,准确掌握了解案情,从根本上化解争议双方的矛盾纠纷,为公平公正合法合理的作出行政复议决定提供了重要处理依据。

此次楚雄州人民政府到禄丰市开展行政复议案件咨询活动,目的就是体现以人民为中心,依法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秉承既解“法结”又解百姓“心结”的为民理念,以公开咨询方式,部门联动,借助社会力量,将案件争议摆在明面上,让处理更加透明、客观,当事人能更好理解和接受,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使行政复议案件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不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禄丰市司法局 李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