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元谋县召开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第三次推进会议

2022年08月08日 17:22:42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取得实效,有效防范因婚姻家庭纠纷激化引发的“民转刑”“刑转命”案件和个人极端暴力案件。8月5日下午,元谋县召开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第三次推进会议,10乡镇政法委员和部分县级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杞永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在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以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重大风险为切入点,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平安创建活动为着力点,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元谋、法治元谋,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各乡镇政法委员要自觉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落实好县委、政府各项重点工作的部署;要不断强化作风效能,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要求,抓好各项具体工作落实;要严守纪律,牢记“红线”、严守“底线”,树立干部良好形象。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思维敏同志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要强化对交办件的化解,严防发生“民转刑”“刑转命”案件;二是要认真按照突出矛盾隐患大排查大化解专项化解行动工作要求,做好各类矛盾纠纷隐患的排查化解;三是要统筹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扫黑除恶斗争等工作。

会上,县委平安办对19件重点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进行了交办。县法院、县司法局、县民政局、县妇联分管领导及10乡镇对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