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市公安局开展春季及复工复产期间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

2020年03月20日 17:22:08 来源:本站 编辑:

为深刻汲取近期各类道路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措施,深入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工作,严把群众出行安全“第一关”。近日,楚雄市公安局派出检查组,深入各乡镇检查春季及复工复产期间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各乡镇“生命防护工程”建设、主要道路通行及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等情况,查看了“农交安”手机APP安装使用情况,传达了2020年全州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指导意见及各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情况,分析原因和教训,与乡镇党委、政府和各派出所、交警中队共同研究了春季和复工复产期间事故预防对策,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结合复工复产期间群众出行需求增加,客货运量增多,交通违法多发,安全隐患突出,道路养护、维修、建设等繁忙,施工路段易发生拥堵,甚至引发交通事故等实际,抓好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

二是要认清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今年辖区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教训,深入研判春季交通事故规律特点,突出工作重点,采取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

三是要充分发挥“两站两员”及“农交安”手机APP作用,严格按照“六项制度”要求,在复工复产期间、赶集日及民俗活动日,全员启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开展劝导工作。

四是要加强客运车辆、低速载货汽车、微型面包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动态监管,严打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五是要针对不同群体,发挥好宣传教育“扩音器、放大”作用,及时广泛发布道路通行信息、出行提示,以及在公路驾车注意事项,强化出行诱导和安全提示,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