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省司法厅到我州开展司法鉴定行业全面评查工作

2022年06月14日 14:31:57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近日,由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一级调研员、省司法鉴定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司法鉴定协会会长陈洪涛任组长的检查组一行,到楚雄州开展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全面评查及司法鉴定行业“双随机、一公开”省级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楚雄中大司法鉴定中心、楚雄正源司法鉴定中心、州第二人民医院司法鉴定所,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跟踪核实等多种方式,分别对司法鉴定机构的党建工作、执业资质、质量建设、文书管理、信息化建设、专业能力及业务学习培训情况等进行了全面评查,并提出了规范、专业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反馈座谈会上,陈洪涛充分肯定了楚雄州司法鉴定行业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全州各级领导对司法鉴定工作高度重视,各司法鉴定机构制度健全,鉴定业务能力过硬,特别是司法鉴定行业深入基层“为民办实事”“公共法律服务惠民行动”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成效明显。

就下步工作,陈洪涛要求,希望楚雄州司法鉴定行业要继续加强党的建设,以强党建促业务发展,以公正文明执业,树好司法鉴定行业诚信服务新形象。

在表态发言时,州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毕剑华提出,要以此次评审检查为新的起点,严格落实省厅专家的评审意见和工作要求,扎实抓牢专业学习,不断提高我州司法鉴定行业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提升司法鉴定案件质量和社会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