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双柏县爱尼山司法所扎实开展“两类人员”人员走访活动

2020年03月20日 15:39:08 来源:本站 编辑:

为强化特殊人群监管,进一步掌握社区服刑人员生产、生活及思想状况,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促进刑满释放人员顺利融入社会。近日,爱尼山司法所积极开展辖区内“两类人员”(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安置帮教人员)走访活动。

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走访“两类人员”家属、村民组长、村(社区)工作人员等矫正小组和帮教小组成员,详细询问了解“两类人员”家庭情况、经济收入和面临的实际困难;与本人交心谈心,掌握其思想动态和遵纪守法情况,倾听其对未来的打算,鼓励其树立信心自强自立,早日融入社会;向被走访人员宣传疫情防范、扫黑除恶斗争、禁毒反邪、保护野生动物等知识,要求他们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争做合法公民。

通过走访辖区内10名社区服刑人员、15名刑满释放安置帮教人员,既准确掌握了“两类人员”的实际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又提高了矫正小组、帮教小组成员的教育监督认识,做到了不脱管、不漏管,有效维护了辖区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