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实施“套路贷”诈骗,大姚这个犯罪团伙栽了

2019年12月09日 11:24:09 来源:本站 编辑:

大姚县公安局近日成功打掉了全州首个“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经查明:犯罪嫌疑人杨某春、刘某明、李某飞等人为牟取非法暴利,长期在大姚县以暴力、威胁、滋扰等手段,实施了“套路贷”诈骗、充当“地下执法队”插手民间纠纷,涉嫌敲诈勒索、诈骗、寻衅滋事、非法侵入住宅、故意伤害等犯罪,严重破坏了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截止目前,大姚县公安局共抓获该犯罪集团成员25人,破获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故意伤害、非法侵入住宅、诈骗等“套路贷”刑事案件58件。刑事拘留17人,取保候审11人,批准逮捕13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22万余元。目前,案件已移送审查起诉。

为严厉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12月7日,大姚县公安局武装押解以杨某春、刘某明、李某飞为首的13名犯罪嫌疑人进行公开辨认现场。

辨认现场,百余名参战民警按照预定方案,在犯罪嫌疑人的指引下,押解犯罪嫌疑人到案发现场一一进行辨认,整个辨认过程中,各参战警力定岗定责、严明纪律,现场警戒、秩序维护、安全保卫、社会面控制等工作均有条不紊的开展。

下一步,大姚县公安局将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措施、更强的力度,向黑恶势力犯罪亮剑,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