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全州2022年度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调度会召开

2022年06月30日 18:56:59 来源:本站 编辑: 黄炳健
 

为贯彻落实省委平安办2022年度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调度会议精神。6月30日上午,我州召开2022年度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调度会,总结全州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成效,分析存在短板和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

会上,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州专项办副主任徐勇通报了2021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和不足。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办打击整治组成员许建明从线索核查、案件侦破、行业整治三个方面,汇报了专项行动打击整治工作情况;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宣传教育组组长文金华围绕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发挥主流媒体舆论引导主阵地作用,利用政法网络新媒体特色优势“硬核”出击,开展全方位、多视角、高频次的反诈宣传等内容,汇报了全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教育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州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全国专项办部署要求和省专项办工作安排,安排部署迅速有力、宣传发动有效铺开、情况摸排逐步深入、线索核查有序推进,专项行动开局良好、初见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保持巩固提升。二要把宣传教育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着力解决宣传教育不到位、宣传质效不高、数据报送不精准的问题,持续构筑反诈的“铜墙铁壁”。三要持续保持高压严打的工作态势,着力解决打击力度不大、打击成果不明显、线索数量少的问题,深挖彻查每一条线索、每一起案件。四要进一步加大整治规范工作力度,着力解决问题隐患摸排不到位、整治规范不够深入、“三书一函”作用发挥不充分、建章立制推进没有成效的问题,全面铲除养老诈骗的滋生土壤。五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着力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专项办统筹协调不够、协同配合不充分的问题,凝聚强大的工作合力,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楚雄州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