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牟定司法党建引领“五项措施” 夯实机关效能建设

2022年06月30日 14:49:29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牟定县司法局聚焦党建引领,采取“五项举措推进机关效能建设,确保全年目标任务按时序进度圆满完成。

一是加强党的领导。专项召开牟定县司法行政系统作风革命和效能建设动员会议,党组书记、局长作了全面的工作部署,运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三会一课”,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省州县推进作风革命和效能建相关要求,确保全体干警思想统一,认识到位。

二是健全完善效能建设制度。制定了牟定县司法局推进作风革命和效能建设5条具体措施,明确了工作职责和期限,重新梳理机关内部管理各项制度,重点在考勤纪律、请销假制度、公务接待、财务管理、政务公开等方面完善制度建设,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

三是深便民高效改革。依法将群众关心、关注的司法行政工作热点问题及时向社会公开,并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重点在县乡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窗口——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人民调解组织推行各项服务承诺制度,简化办事程序和流程,完善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并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效能建设的标尺。

四是加强效能督查。设立投诉箱,采取走访、电话、约谈当事人等方式收集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方便群众对机关效能进行更有效的监督。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加强明察暗访,及时通报督查情况,促使机关工作人员在工作中依法履责、高效办事。(牟定县司法局  刘昌秋)

五是优化营商环境。巩固拓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成果,坚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服务理念,建立营商环境红黑榜、市场主体不良记录黑名单等制度,“减”审批、“加”服务、“除”壁垒,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取消非行政审批事项,取消许可事项20项,取消各类证明材料356项,承接上级下放审批事项132项。(牟定县司法局  刘昌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