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行动是最好的入党誓言——跑在村里村外的民警杨平

2020年03月20日 15:16:52 来源:本站 编辑:

“我是党员我先上!”

“我是积极分子让我来!”

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始终不计得失、冲锋在前。

行动是最好的入党誓言,我将终生铭记,身体力行,请党组织考验!”2月18日晚,云南省楚雄州武定县环州乡派出所所长杨平火线入党。

1月27日,杨平就和同事入驻环州乡的疫情防控监测点。搭好帐篷、吃完盒饭,杨平和7名战友进行了简短的宣誓,“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不仅不能退,更多的时候,杨平和同事还要主动出击。得知辖区下乍车村张大姐返乡探亲时曾经和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同乘一辆列车,杨平第一时间就赶到张大姐家里了解情况。测体温、发口罩,临别前还反复叮嘱:“戴上口罩待在家里,千万别外出!有咳嗽发烧随时告知,有需求随时跟我们联系。”

“最难的是劝说大家不要办宴席。”杨平说,前期楚雄州没有病例,不少人放松了警惕。有天晚上10点多,听说有村民要办宴席,杨平跟队友二话不说就到了村民家里。当时,主人还在为第二天宴席忙碌,杨平说明来意后,村民却老大不乐意,坐在那里不说话。

“这会儿请客您别觉得对客人是好事。”杨平说,万一出现感染害人害己,还有可能受到法律制裁。等村民掏出电话一个个联系亲属说取消宴席,杨平和同事才长舒一口气。可就在回监测点的路上,杨平又接到其他几户村民打算办酒席的消息,由于地点相对分散,他们不得不连夜一家家赶,一天跑了200多公里,终于成功劝阻了七场宴席。

既要完成监测点疫情防控,还要开展社会治安隐患排查、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杨平这段时间比平时更加忙碌,一天下来,口干舌燥满脸灰,“好在辖区没有感染病例,对我们来说,就是最好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