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党支部被命名为州级“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

2020年03月17日 09:56:33 来源:本站 编辑:

近日,东城派出所党支部被楚雄州委组织部命名为州级“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

近年来,东城派出所党支部在楚雄市公安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抓党建、带队伍、树警风、促工作”的工作思路,以开展创建枫桥式派出所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打造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公安铁警,全力护航平安东城建设。

抓牢队伍建设

派出所党支部始终将党建引领作为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政治灵魂,把党建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统领,坚持从严治警不放松。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治慵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在实际工作中,从细节抓起、小事做起,抓好民警日常的监督管理,努力打造一支干净、担当、作为、忠诚为民的过硬警队,确保了派出所队伍零违纪违法、零投诉。

加强制度建设

在认真开展好“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党费日”等活动,不断使党内生活制度化、规范化的基础上,按照“一月一主题”要求,做好缴纳党费、过好党员“政治生日”、开展好党员活动日,同时鼓励民警、辅警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扶贫攻坚、文体活动,进一步提高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党员民警的政治热情。

落实暖警育警措施

派出所党支部加强“家”的情感待遇,增进警营家庭感情建设工作。如建设好派出所小食堂;落实民警、辅警生病住院看望制度;积极为民警子女联系到辖区内较好的幼儿园、中小学就读,解决民警的后顾之忧。2019年8月派出所民警左麟祥因身患重病而赴上海医治,面对较高的医药费,东城派出所党支部积极组织全所民警、辅警开展捐款共计12550元,将党组织的关怀及时送到了患病民警身边。

通过多举并施,近年来,东城派出所先后被公安部命名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被省公安厅评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先进单位,涌现出了“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吴宇、省级优秀社区民警马忠明等一大批党员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