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永仁县委政法委以考促学、以考代训 学深学透“两项法规”

2020年03月17日 09:47:06 来源:本站 编辑:

《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是新形势下加强领导干部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监督领导干部、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重大举措,也是保护领导干部的办法和手段。为进一步提高对“两项法规”认识和把握,切实增强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自觉性,从源头上预防和杜绝填报要求掌握不准确、填报不认真、不规范等问题,进一步提升精准报告质量,中共永仁县委政法委先学先知,先做先行,以考促学、以考代训,学深学透“两项法规”。

3月16日,县委政法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学习过程中,结合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易错易漏问题提示、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警示案例、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填报指南等内容,对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学习结束后,为了检验干部职工对《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的学习实效,现场发放《云南省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考试卷》进行考试测评,县委政法委18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测试,参与率100%,培训学习做到了全覆盖。

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代训,不仅强化了干部职工对《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内容的全面把握和认识,同时从政治上、从思想上、行动上强化了制度执行的刚性约束,进一步增强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