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小“云庭”大作为 足不出户解纠纷

2020年03月17日 09:13:27 来源:本站 编辑:

“真没想到,足不出户,人在红河就能通过远程视频参加大姚法院庭审,更没想到开庭不到1个小时,案件就成功调解了,大大降低了我们的时间成本和其他费用”当事人由衷地赞叹道。

据悉,该案系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鉴于该案当事人希望尽快审理的实际需求,同时该案案件事实清楚,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大姚法院石羊中心法庭决定借助“云上法庭”开庭审理。

庭审前,承办法官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指导双方当事人掌握使用“云庭”系统,确保互联网庭审工作顺利进行。

庭审中,法官、原、被告及代理人通过手机远程视频三地连线,庭审图像清晰,声音流畅。

承办法官找准该案症结后,耐心引导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历时约1个小时,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董某、王某自愿于2020年6月6日前给付原告化肥款6000元;原告的其余诉讼请求自愿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