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南华县组织部分州县政协委员视察扫黑除恶工作

2020年03月17日 09:09:39 来源:本站 编辑:

3月12日,南华县组织部分州县政协委员视察扫黑除恶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视察工作中,视察组成员通过听、看、访、走等方式,先后深入沙桥镇三河底村委会、龙川镇斗山社区、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及其龙川派出所进行实地视察。

实地视察结束后,县扫黑办向视察组一行通报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相关部门结合职能职责作了工作情况汇报。参会的各位政协委员从不同角度就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提出很多意见和建议。

通过视察,视察组一行对南华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政法机关的直接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和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坚定履行责任不懈怠,严格工作标准不降低,保持工作力度不松劲,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二要深挖黑恶势力,推动惩腐“打伞”。要持续加大“打网破伞”力度,深挖彻查“保护伞”,确保打透见底,不留盲区;适时公开曝光“保护伞”典型案例,达到警钟长鸣,激发群众提供线索积极性,提升震慑力。三要坚持标本兼治,巩固斗争成果。要聚焦社会治安、乡村治理、金融放贷、工程建设、交通运输、市场流通、信息网络等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确保确保行业领域乱点乱象得到彻底根治。四要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工作常态。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依法办案、重点行业常态监管和基层治理等制度,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制度化、常态化。

针对各位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县扫黑办表示将及时进行认真梳理并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分解到相关部门抓好落实,确保全县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战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