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那片山、那群人、那条狗

2020年03月17日 08:59:20 来源:本站 编辑: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犹如每一位林业工作者对自己,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承诺,默默记在心中,落实到行动之中。林草局和森林公安局落实主责主业,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共同保护好辖区境内的一草一木一动物一山林,保护生态和谐是林业工作者的共同追求。还有一群人,他们穿着橙色的“铠甲”,扛着锄头、带着“护卫”,穿梭在深山老林之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守护着那片与他相伴的大山,这群人就是护林员,是森林卫士中的重要一员。

武定林区范围广、面积大,护林员在日常巡山护林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有的护林员从青年小伙干到两鬓斑白,对自己辖区的林区熟门熟路,情况了如指掌,在深山老林里自由穿梭,从不用担心他迷路。面对五彩斑斓的网络世界,没有信号、没有网络的林区显得十分枯燥,护林员身边常常陪伴着一条狗,忠实的朋友每天跟着护林员巡山护林,若是三五分钟看不见它的身影,护林员也不会着急,它也熟知林区道路,它也把大山当做它巡山护林的战地,它也是守护森林的卫士,它也像每一位林业工作者一样热爱着绿水青山。

每一位林业工作者默默地付出,守护林区、植树造林、打击林区内的违法犯罪活动,共同努力维护着生态平衡。看,那片山,翠绿青葱;那群人,尽职坚守;那条狗,陪伴领路;他们不变的是对生态和谐的追求,是守护绿水青山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