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春•希望

2020年03月13日 10:03:16 来源:本站 编辑:

大自然总是静默而澎湃,万物的生长规律似乎可以纵横交错自由舒展,却又不可回避的在自然安排之中,这位不动声色的巨人用他的手笔转动着年复一年的春耕秋收,是万物轮回,是生命使然。而今天,正是万物始。春天的脉搏微颤大地,新土萌动,万物复苏,惊蛰至,桃始华,生命的气息可以始于一场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的粉红色的雪。

这是种子和草虫的春,自有一场春雷叫醒。那我们的春呢?

若这是一年之春,要督促自己从冬日的懈怠中苏醒过来,好好做个全年规划。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而我们正是在耕耘自己的人生。尚未完成的梦想,停留在构想里永远到不了彼岸,需得踏实迈出第一步,跟着计划实扎实打,总得为自己奋斗一回。小目标也很重要,完成工作之余,每周健一次身,每月看一本书,去向往的地方看看,调整社交时间多多留给家人,调整物质需要给精神补补钙,试着去过一种更自由、更健康、更积极的生活。

若这是一生之春,2020年的开启方式给我们更多启发。这个史无前例的春节,一声惊雷,是李文亮医生用生命吹响的哨声,是医护人员疲惫笑脸的压痕,是一支支点亮的蜡烛,是一位位重获的新生,是目睹9天建成7.5万平方米火神山的中国速度,是亲听83岁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的勇猛担当。从关注自己到关注国家,我们深感祖国强大,方能完成“不可能”的任务,实现举国上下的“总动员”。从恐慌到安心,是无数奉献者冲锋在前,穿上白大褂,没有谁还是孩子,90后、00后的医护人员已在生死前线,我的脑海忽然有个回响,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祖国?在今日中国,我们这一代已经获得了足够多。前几日我在看一本俄罗斯战争回忆录《我是女兵,也是女人》,常常被一声声呼喊震撼,是十多岁的女孩子发出的“上战场!上战场”,她们这么说也真的这样去做。2008年温总理在北川中学黑板上坚毅写下“多难兴邦”,那一幕烙刻在心。和平年代我们无法想象战争的血雨腥风,但危难时,总被祖国羽翼庇护,感受着被点燃的爱国心,敬国心。2020年,第一批90后即将达到而立之年,放眼一生之中,正是灿烂春光。在这个春天,有一份甘之如饴的工作,为维护一方公平正义献力,一生正直。更早的知道什么是重要的,什么并不重要。有梦想,还可追,有力量,付出值得。平日里,工作中是颗螺丝钉,为国家守好一个岗位,家庭中是颗彩虹糖,酸酸甜甜总是相守相依;必要时,党和国家有召,青年人更应向前一步,“若有战,召必回”!

人间值得,时光不负,春雷响,万物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