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大姚县召开2020年县委政法工作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次(扩大)会议

2020年03月12日 09:09:57 来源:本站 编辑:

3月9日上午,大姚县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次(扩大)会议召开,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陆积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忠诚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国、全省、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县政法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陆积峰同志就如何抓好2020年全县政法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全面总结成绩,坚定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信心决心;二是要正视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三是要把握工作要求,切实提升新时代大姚政法工作水平;四是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平安大姚法治大姚建设取得实质突破。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忠诚同志强调,会后各乡镇各部门一要迅速研究部署,把学习贯彻今天的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二要压实工作责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治理、平安建设、信访维稳等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层层压实责任;三要强化工作统筹,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真抓实干,确保工作势头不减,工作措施不软,以优异的成绩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县委依法治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平安建设成员单位、县信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政法委员,政法各部门和县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共14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