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以道为常 以法为本——《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为检察干警筑牢思想之基

2020年03月10日 10:42:40 来源:本站 编辑:

3月9日,“永检讲坛”(第二期)如期开讲,永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山宗顺以《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 努力做好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工作》为题,为全院干警进行讲解。

《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党内基本法规形式,对党领导新时代政法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制度安排,既为党领导政法工作立规矩、定方圆,又为党领导政法工作谋长远、固根本,在政法事业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开创性的里程碑意义,为做好新时期政法工作提供根本遵循。

山宗顺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紧紧围绕《条例》从两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探讨。一是对《条例》内容进行解读。二是政法单位如何接受党的领导,从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是新时代政法工作最高原则;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是新时代政法工作首要任务;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立场;改革创新是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政法队伍建设是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保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授课结束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艳丽对本次授课内容及主讲人的授课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她要求要以此次讲课为起点,把“单位观”根植于工作、生活中,同时应进一步对《条例》进行深刻系统地学习。最后强调:一要加强政治意识,强化办案工作,做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二要把《条例》贯穿于检察工作中,自觉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职责。
此次授课让全院干警受益匪浅,获得了干警们的一致好评,更为做好新时期的政法工作筑牢了思想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