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元谋县人民法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心得体会

2020年03月11日 10:00:32 来源:本站 编辑:

《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党内法规的形式,确立了党领导政法工作总体格局和运行体系,对政法工作“谁来领导、领导什么、怎么领导、如何保障”等给出了最权威的答案,是我们做好新时代法院工作的根本遵循。省委制定下发的《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对贯彻落实《条例》进行了细化,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我们贯彻落实《条例》的指导性文件。就如何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要结合本职岗位抓好以下工作。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李美莲交流发言

要进一步学深悟透《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要深刻认识制定出台《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的重大意义,自觉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些、深学一层,全面了解《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的时代背景和精神实质,认真掌握《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的丰富内容和具体要求。同时,还要主动担负起学习宣传的组织责任,通过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覆盖全院干警的学习贯彻,引导干警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确保《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在法院各项工作中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学习领会《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关键在于执行。要把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要求,严格落实个人重大事项报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遵循组织程序,坚决服从组织决定,坚决做到“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对党忠诚老实,与党同心同德,在维护党的权威、敬法畏纪、遵规守矩方面起好带头示范作用。

把《条例》和《实施细则》贯穿于工作的各方面。学习领会《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关键在于落实。要主动协助院党组加强干警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法院队伍,切实将《条例》贯彻到队伍政治、思想、组织等各方面,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等各环节。要全面提升本职工作水平,持续抓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巩固提升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推进司法改革、各类人员职务职级套转晋升,落实干警待遇,抓实队伍政治思想、教育培训、人民陪审员管理工作,老干部服务管理等工作,确保《条例》和《实施细则》在分管领域和本职岗位中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