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党员走进敬老院 志愿服务暖人心 ——双柏县人民法院党支部到妥甸镇敬老院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2020年01月09日 05:23:39 来源:本站 编辑: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志愿服务制度化,践行雷锋精神和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近日,双柏法院党支部组织全院党员干部到妥甸镇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送去冬日的温暖和浓浓的关爱。

活动现场,党员们帮助老人打扫院子、整理房间,并与老人促膝长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身体健康等情况,嘘寒问暖,倾听老人的心声,一言一语中透露着对老人浓浓的关爱。当老人们激动地接过党员慰问品时,露出了开心幸福的笑容,兴奋地拉着党员的手连声道谢:“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给我们送来的温暖!”“感谢共产党,感谢党中央!”。听到老人们发自内心由衷的感谢,党员们心头暖暖的,一种久违的温馨和家人的关怀围绕在老人的心中。

随后,党员为老人们详细讲解《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同时鼓励老人们树立美好生活的信心,叮嘱他们注意保重身体,快乐幸福的生活。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必将进一步身体力行、做好表率,共同关注关爱身边老人,并向社会呼吁,让我们共同关心关注老年人,着力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让老年人老有所养、安度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