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这名检察院书记员眼中的划时代变迁

2019年12月31日 09:42:05 来源:本站 编辑:

无数宏伟蓝图和梦想的实现,都是努力付出播种的成果。所谓,人生在勤,不索何获?怀古溯今。“劳有所获”一直是华夏大地崇敬的品质。几千年来中华儿女用辛勤、诚实、创造性的劳动将光荣、崇高、伟大和美丽的祖国刻画得淋漓尽致。自十九大以来,每一个掷地有声的重要论述,都昭示着一个承载历史、贯穿当下、引领未来的深刻论断,那就是伟大的新时代需要我们用使命和担当奏响新时代的进行曲。

你可能会看到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斗志昂扬的走向乡村、主动地融入角色;他们深入了解村情民意、主动和群众拉家常、话发展;他们刻苦钻研党的惠农富民政策、努力学习精准扶贫策略;他们用真心真情叩开了群众的心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的群众路线。是的,这就是广大的检察院青年,他们正在用炽热情怀,逐梦青春。寒暑交替,检察官不离不弃,奔走在彝乡扶贫第一线,以自己的真情慰藉着一个又一个困难群众的心灵。也正是因为有了大家的这份执着和坚守,我们才能更加坚定不移地走向逐梦小康的新征程。

也许是因为见证了家乡的发展与变化,每每想到建国70年,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变化,都会觉得热血沸腾。在这个世界上的爱有很多种,亲情之爱、友情之爱,还有家国情怀的深情大爱。很幸运,在过去的日子里,我经历的一切都与这些爱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回想起来,令我感动不已。

一个个“村民殷实、生活富足、设施完备、交通便利、生态优美”的彝家村寨脱胎换骨。山更绿、水更清、居更佳、业更兴、交通更便捷的小康村正逐步呈现在世人面前,群峰下一座座新村新寨串珠般拔地而起,昔日彝乡一步跨百年。

作为一名在改革开放中成长的书记员,我虽不是检察官,但也亲眼目睹了那划时代的变迁。抚今追昔,感触太多,想说的也太多。随着改革的发展,有太多人见证了检察院基础设施建设和后勤装备建设取得的长足发展;检察执行工作的数字化、信息化的实现让我们工作更加有效;检察院的外在形象、精神风貌质的提升是时代给予的惊喜。更有检察官们印刻在扶贫村的每一条乡间小路上的脚印,每一个夜归的背影,每一双破旧的鞋子,都寄托着检察官的为民情怀……

峥嵘岁月七十载,回首过往继开来!今年建国70周年,也是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一年。站在新的历史巅峰上,作为青年一代,我们义不容辞为将推进全面小康全力以赴。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能够将最美好的青春献给党和国家,献给我所热爱的事业,是我对青春最崇高的敬意。无论未来如何变化,我也愿埋头工作,为检察院工作服务,再续华章,以一番真情、一片热情、一腔激情,精准施策,把精准攻坚战不断推向深入,助力全面小康,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