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公安局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12月27日 16:08:01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12月25日,楚雄州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娄东领学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不懈推进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忠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置于重中之重的位置,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法治公安建设的生动实践;继续推进公安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全面加强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积极推进执法责任体系改革。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聚焦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面临的新情况,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突出问题,持续深化执法突出问题整治;要持续深化公安机关执法能力建设。依托全警实战大练兵,组织开展好多种形式的执法练兵活动,不断提高全警的法治意识、法治素养和执法水平。

州公安局警卫支队、特警支队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州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