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牟定县公安局刑侦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学习 《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系列活动

2020年03月06日 08:36:54 来源:本站 编辑:

为认真学习贯彻各级党委委政法委工作会议精神,刑侦大队认真组织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精神系列活动。

一是提高对贯彻《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重大意义的认识。为深化对《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的学习,刑侦党支部召开支委会对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学习系列活动进行进行专题研究,对学习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制定学习活动计划。

二是认真开展学习,积极开展研讨活动。在民警职工认真自学《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原文的基础上,支部于2020年3月2日上午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李晓刚再次组织全体民警职工集中原文学习了《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对学习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认真开展研讨,研讨活动中,民警职工认真准备,充分将学习《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预防和打击刑事犯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通过研讨,大队领导分别认真撰写了一篇高质量的学习体会文章,并在支部会上进行交流

三是认真组织开展知识测试。按照县局要求,党支部组织民警职工集中进行了知识测试,测试中,民警职工独立思考,充分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独立完成。
通过学习活动,进一步巩固了民警职工对《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相关内容的掌握,确保每一名民警职工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进一步提高了民警职工对《条例》的重要意义的认识,充分认识了以党内法规的形式,对党领导政法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制度安排,既为党领导政法工作立规矩、定方圆,又为党领导政法工作谋长远、固根本,在政法事业发展上具有划时代开创性的里程碑意义。同时,提高了贯彻落实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