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州委政法委调研组到楚雄市法院调研督查

2020年03月05日 16:04:06 来源:本站 编辑:

3月4日,州委政法委副书记李郁光一行到楚雄市法院对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情况等近期重点工作调研督查。

李郁光副书记一行戴口罩,经过体温检测、扫描“云南抗疫情”二维码后进入市法院,参观了楚雄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事务中心、院史陈列室、党建书屋,了解该院“两个一站式”、法治文化建设、疫情期间审判执行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督查过程中,李副书记一行认真听取市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贯彻落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疫情防控等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查阅了档案台账。

调研组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是提高党领导政法工作法治化、制度化的内在要求,是推进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有机统一的重大举措,是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制度保障,要把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学深悟透、笃行做实。要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法院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人民法院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