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23名新聘书记员到岗楚雄州法院系统再添新血液

2020年03月05日 08:49:35 来源:本站 编辑:

为进一步提升楚雄州两级法院书记员队伍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按照《云南省各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聘用制书记员管理制度改革实施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及省高院政治部的统一安排部署,楚雄中院本着公平、公开、公正和择优录取的原则,圆满完成了2019年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自2019年11月28日发出《楚雄州法院系统2019年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公告》后,共370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全州法院系统计划招聘29名聘用制书记员,最终考试录用23名。本次招聘得到了州法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社会的广泛关注,楚雄中院在招录过程中,精心协调组织报名、考试、体检、政审、录取等事宜,招录的每一个环节均由楚雄中院纪检监察部门对招聘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充分体现了招聘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

 

精心组织考试。此次招录考试,考生须通过笔试、岗位技能测试、面试。在笔试考试中侧重考察各考生的法律基础、时事政治及写作技能;岗位技能测试侧重考察考生的计算机打字速度及正确率;面试考试侧重考察考生的逻辑思维、语言表达、随机应变等方面能力。最终,根据报考人员综合成绩排名和各岗位招聘计划等额确定进入体检人员名单。

 

严格政审体检。体检标准和有关要求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中体检项目,对拟聘用考生统一组织体检。法院作为党领导下的审判机关,把政治标准作为录用考生的重中之重,各招聘单位严格对考生的政治思想、到的平直、遵纪守法、自律意识、能力素养、工作态度、学习工作及家庭成员进行了政治审查,严把拟聘用的书记员的政治关。

 

聘用制书记员的工作职责是承担庭审记录、整理、归档等综合性审判辅助工作,此次新招录的23名聘用制书记员,将为全州法院系统补充新鲜血液。下一步,将通过集中授课、跟案学习等多种方式对新聘用书记员开展庭审记录、信息化应用、卷宗制作等方面的培训,不断提高聘用制书记员的工作能力,尽快熟悉和适应工作岗位要求,确保聘用制书记员招得来、用得上、能干事,为审判执行工作顺利开展作出其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