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南华县及早部署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20年03月04日 09:11:43 来源:本站 编辑:

为扎实推进南华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切实抓好今年“长效长治”工作,近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张志洪主持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席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扫黑除恶工作,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研究部署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会议要求,2020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收官之年,也是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的攻坚之年、决胜之年,南华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州党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系列决策部署,准确把握专项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升政治定力,强化斗争韧劲,坚持决心不变、责任不变、力度不变,坚决同黑恶势力斗争到底,让人民群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加保障、更加持续,确保全县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战果。

一要坚持“稳、准、狠”不动摇,在线索核查、案件侦办上下足功夫,在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上持续发力,确保取得新战果。

二要准确把握法律政策,严格依法办案,规范处置涉案财产,确保侦查、起诉、审判工作质效,推动专项斗争健康有序发展。

三要坚持齐抓共管,深入整治治安秩序混乱地区、黑恶势力多发行业、基层建设薄弱环节和网络空间滋生漏洞,坚决向顽症痼疾开刀,坚决铲除黑恶犯罪滋生的土壤。

四要增强制度意识,强化制度建设,深入总结推广工作经验,探索建立健全扫黑除恶长效工作机制,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

五要加强政法队伍监督管理,敢于刀刃向内,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切实解决“灯下黑”的问题。

六要在破案攻坚、打财断血、行业治理上下功夫,深入推进深挖根治、长效长治,坚决把黑恶势力打深打透,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七要大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立健全平安建设社会协调机制,创新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保持对刑事犯罪高压震慑态势,从源头上提升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