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姚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专题学习 《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

2020年03月04日 08:50:48 来源:本站 编辑:

2020年3月2日,姚安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金德平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全文,中心组学习成员6人紧紧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谈了心得,并结合检察工作岗位提出在工作中的贯彻思路。

学习会议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翔会指出,《条例》以党内法规的形式,对党领导政法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制度安排,既为党领导政法工作立规矩,定方圆,又为党领导政法工作谋长远,固根本,在政法事业发展上具有划时代开创性的里程碑意义。张检察长要求全院干警要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杜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认识和把握贯彻《条例》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贯彻《条例》是充分发挥制度优势的客观需要、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客观需要、是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客观需要,增强制度自信、凝聚制度认同,推动《条例》深入贯彻落实。

实施印发以来,姚安县人民检察院把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条例》作为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先后通过组织专题学习、观看视频解读、专题测试等方式对《条例》的主要内容、重大意义进行了学习和宣传,并将《条例》的学习贯彻贯穿各项检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