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学习强警 见行见效——武定县公安局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2020年03月03日 17:04:52 来源:本站 编辑:

2020年3月2日,武定县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中共云南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在家的局党委班子成员、县局各部门和狮山派出所除值班外的民警职工参加了学习。

会上,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张应超组织参会民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中共云南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的主要内容,并对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和条例内容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统一全警思想和行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准方向、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进一步提升工作层次和水平。全县公安机关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不断提高政治素质、提升业务水平,为武定公安跨越发展提供保障支撑。三是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和要求。要按照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切实履职尽责、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维护政治安全、严打违法犯罪、强化社会面管控等公安主业。四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担当。要按照全州公安工作部署安排,领导带头、明确责任、加强督促抓好落实,结合实际主动作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五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领会内涵,加强队伍建设,严格执行各项纪律,学以致用,用理论指导实践工作,不断提高执法水平,提升工作能力,更好的为民服务。

闫开华要求:一是全县公安机关要把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贯彻到公安工作的方方面面,要统一思想和行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学习力度,细化责任分工,压实工作责任。用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优秀的成绩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武定公安工作中落实落地,见行见效。二是全体民警要将中共云南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的学习内容与本职工作结合,互相进行研讨交流学习,同时要以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政法工作条例的立法宗旨和精髓,通过融会贯通,认真落实到各项工作任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