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市人民检察院扎实推进“双报到”工作 携手共建文明卫生社区

2020年01月09日 05:20:50 来源:本站 编辑:

(“双报到”市检察院机关一支部到楚雄农行参加自愿者卫生整治)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党支部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落实,楚雄市人民检察院党总支与社区党组织进行了交流沟通,深入了解社区居民的需求及社区所面临的最紧迫、最急需解决问题,探讨研究了相关活动事宜,精准制定居民“需求清单”,为民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真正让基层单位得实惠、让百姓群众得方便。同时,就下一步“双报到”工作及共建项目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对接。

(“双报到”市检察院机关一支部到楚雄农行参加自愿者卫生整治)

下图为:

没有整治、清扫前的农行和粮食局住宅小区环境情况

下图为:

市检察院一、二党支部党员干警分别在农行和市粮食局进行卫生整治、清理

近期,楚雄市人民检察院立足本职工作,组织全院58名党员、干警到楚雄市东兴社区进行了“携手共建文明卫生社区”活动。针对东兴社区老大难住宿小区楚雄农业银行和楚雄市粮食局老职工住宅小区脏乱差,宿舍楼道到处是乱贴乱画小广告,没有物业管理,社区工作人员多次登门劝导无果等问题。我院及时与两单位主管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并组织全体党员、干警自带锄头、铲子、扫帚等工具,对该两个住宅区54户住户入户进行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并对单元楼道内乱贴乱画小广告进行了长达4个多小时大清理、大清扫,使这两个住宅区面貌焕然一新。

下图为:

通过清理、整治后的农行和市粮食局住宅小区

通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党组织、党员“双报到”要求,进一步拉近了与社区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树立了当代检察官的社会形象。党员和干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人民检察为人民”的认同感和幸福感,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