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法院:被告人在看守所“隔空”庭审

2020年02月20日 10:00:23 来源:本站 编辑:

贾浩:“这个案子是在我们人民法院疫情防控时期采取的特殊方式,我觉得以后可以尝试推广,既节省工作时间,还能提高司法效率,疫情防控期间能最大限度避免接触带来的安全隐患。”

这里是楚雄州双柏县法院。贾浩,2007年参加工作,2016年成为入额法官。这次庭审,他是案件的主审法官。

2020年2月18日,双柏法院采用远程视频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抢劫案。与以往庭审不同的是,法官、公诉人、被告人同时通过网络出现在庭审现场,各诉讼参与人全程都佩戴口罩 “隔空对话”、“面对面”无障碍交流。

贾浩:“对这样庭审方式的探索,我觉得很好。整个庭审过程中从技术上没有太多障碍,画面非常清晰。”

贾浩介绍到,此前他们对庭审方式不断探索和总结,这次选择通过视频远程开庭,开庭之前与庭审中均多次征求被告人意见,并得到其认可。庭审过程中,涉案的证人证言、物证、书证等证据通过证据展示平台,逐一规范地呈现,全程实现了无障碍辨识和沟通。

该案将择期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