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不能面对面,那就手机上调解纠纷吧!

2020年02月19日 10:30:40 来源:本站 编辑:

近期疫情原因,征求下你们意见,是否愿意通过手机云解纷平台解决纠纷?”

“我愿意的。”

“我也愿意的。”

“我愿意支付拖欠的劳动报酬。”

近日,楚雄州永仁县法院法官通过云解纷平台,一天内线上成功审结5起案件,让“智慧法院”成为疫情防控期间化解矛盾纠纷的一剂 “良方”。

原告李某、殷某文、殷某洋、白某、安某受因被告起某春拖欠劳务报酬,将其诉至法院。由于受到疫情影响,案件开庭时间延后。

法官与原告、被告经过多次电话沟通,被告起某春提出,希望与五名原告取得联系,并愿意协商支付劳务报酬。

法官立即联系了五名原告和代理律师,原告方也均有调解意向,且希望尽快解决纠纷,法官决定利用云解纷平台进行线上调解工作。

在法官的主持下,五名原告与被告在线达成庭前调解协议,原被告双方约定在2020年6月30日前支付五名原告的劳务报酬总计54700元。

法官随即制作调解书,第一时间向当事人进行了送达。

“没想到现在法院也很先进啊,可以通过手机审案子,帮我们办事,真心感谢法官了。”

原告李某等人领到调解书后,对法官们表示感谢。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严峻,为做到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楚雄州两级法院第一时间作出了疫情防控期间诉讼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抓好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网上开庭等方面的工作,截止目前2月18日,全州两级法院申请在线调解31件,成功调解27件。

让公平正义不因疫情受阻,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楚雄法院人义不容辞。

小贴士

云解纷平台:

一个“互联网+调解”的服务系统(微信小程序),用户有一部智能手机或一台连接网络的电脑,通过登录“云解纷”平台,点击“我的诉讼”即可网上立案,打破传统线下立案模式,实现了当事人在立案时间上、空间上的跨越,真正实现司法更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