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战“疫”期间,永仁法院线上调解不停歇

2020年02月18日 09:47:14 来源:本站 编辑: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不影响到案件的进展,在得到双方当事人一致同意后,永仁法院一名承办法官通过云解纷平台,一天内线上成功审结5起案件,让“智慧法院”成为疫情防控期间化解矛盾纠纷的一剂 “良方”!

原告李某、殷某文、殷某洋、白某、安某因被告起某春拖欠劳务报酬,将其诉至法院。由于受到疫情影响,案件开庭时间延后。在接到延后开庭的通知后,被告起某春主动提出,希望与五名原告取得联系,协商确定支付劳务报酬的时间。法官立即联系了五名原告和代理律师,原告方也均有调解意向,且希望尽快解决纠纷,法官决定利用云解纷平台进行线上调解工作。

在法官的主持下,五名原告与被告在线达成庭前调解协议,约定被告在2020年6月30日前支付五名原告的劳务报酬。法官随即制作调解书,第一时间向当事人进行了送达。双方当事人对疫情期间能如此高效解决纠纷,均表示满意。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严峻,为做到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永仁法院第一时间作出了疫情防控期间诉讼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抓好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网上开庭等方面的工作,让公平正义不因疫情受阻,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