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把青春留给所热爱的政法宣传

2021年05月10日 13:48:53 来源:本站 编辑:

2015年,我从部队退役,生活又开始迷茫了,如网上那句话一般:“我用两年的时间适应了部队,却要用一辈子的时间去适应社会”。好在我运气好,才找到的第一份工作就遇到了好师傅、好领导如家人一般待我,让我找到了自己的热爱,在政法新闻宣传工作上一干就是5年。

宣传是有趣的,但也是累人的,白天基本在收集资料,晚上编辑,有时就算空下来了,也要到处学习,学习拍照、学习摄影、学习写作、学习别人为什么做的如此之好,学习新软件怎么使用,渐渐的5年工作经验也就练就了新媒体宣传的“十八般武艺”。但这样也不可能成为“一代宗师”,因为新闻宣传这条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很多新的东西要学习,而随着岁数的增加对新事物、新软件、新热点的学习理解更加困难。

宣传是有趣的,但这种快乐只有从事这个行业的人才能体会。每一次感人瞬间抓拍的成功后的愉悦,每一次熬夜编辑出片的愉悦,每一次被上级采用的愉悦,这种快乐的得到是需要汗水的付出,有时会为此被众人不解,有时会为此狼狈不堪。但最后成功的那一刻,那种自豪感、成就感、紧紧萦绕,茶不思、行不语,回味心中,久不消散。

宣传是有力量的,他可以让更多人去热爱这个社会,激发出更多的正能量,让这个美好的社会更美好,让黑暗的地方不黑暗;他可以让更多人不会被欺骗,让人民牢牢竖起法治的观念,让善良的人们心中筑起安全防范的屏障,让有坏心思的人们无漏可检,无漏可破;总之他可以让一切更美好,让人们有向往,有希望,有光芒,让社会更有爱。

5年,我把青春最好的五年交给自己热爱的事业,一头扎进政法宣传的海洋里,背负摄影设备,心装万里山河,如武侠小说中的侠客一样,行走于江湖,把世界的美好放大,把正义永留人间。

5年,我把最好的青春留给了我忠爱的政法宣传,虽然陪伴家人的时间少了,却多了许多政法各条战线上的朋友,与他们同吃同住,感受正义之剑的挥发,感受人间大爱。

谢谢你们,我亲爱的家人;谢谢你们,我并肩作战的战友;谢谢你们,一直在社会上释放正能量的好人;是你们的支持和行动,让我无论多累多苦都在这条路上坚定的走着。(武定县委政法委新闻宣传与信息化室 蓝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