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奶奶,让我帮您拍张照

2021年04月28日 16:46:25 来源:本站 编辑:

 4月16晚,武定县东坡乡达卧村委会的李大姐打电话到东坡派出所询问:“我家老人的身份证最近弄丢了,社保办理很不方便,可是老人已经82岁了,眼睛也看不见,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在家,我没办法带老人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警察同志我该怎么办才好?”在接到这通电话后,民警当即询问了李大姐家的住址信息,并约定第二天前往李大姐家中为老人办理居民身份证。

第二天一大早,东坡派出所民警便带上了相机等装备前往李大姐家中。“奶奶,让我给您拍张照。”一口元谋腔的民警小段甜甜地唤着奶奶,所长小王认真地为老人整理仪表,并一直搀扶着老人,确保其头立正,最终顺利完成人像采集工作。

临走,民警把电话存在了李大姐的手机中,并加了她的微信,告诉她有什么事就给派出所打电话,待照片剪辑好后会将小一寸照片电子版通过微信传一份给她保存,以便她为老人办理其他事务。等身份证办好了会送证上门。李大姐高兴地对民警说:“警察同志,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为我们解决了大麻烦!”

 

(作者:武定县公安局东坡派出所 王莅华 段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