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反诈宣传进村社 守住百姓钱袋子

2021年04月14日 17:23:28 来源:本站 编辑: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势头,提高人民群众自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永仁县公安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提升农村地区群众的防骗、识骗、拒骗能力方面持续发力,扎实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着力构建畅通、精准、全覆盖的宣传格局。

针对村居留守老人、家庭妇女等易受骗群体,永仁县公安局组建反诈宣传小分队,深入到乡镇人员密集的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面对面宣讲活动,提升群众对反诈宣传信息的关注度,现场解答群众的咨询。

各派出所抓住村“两委”换届选举的有利时机,在维护好选举现场秩序的同时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广泛发动村组干部加入到反诈宣传队伍中来,进而辐射到辖区每家每户,以点带面同步发力,形成全民反诈的“铜墙铁壁”。

    根据当前面临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严峻形势,永仁县公安局积极创新反诈宣传举措,通过“村村通”广播宣传,在辖区人员密集场所、社区村居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标语,社区民警带领网格员深入辖区村居走访宣传,走进集市商铺、学校、单位发放宣传手册等宣传方式,多形式、全方位地加大反诈宣传的力度,常态化开展入户反诈宣传,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案势头,扎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篱笆墙”,全力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

(来源:永仁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