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赤麂“闯民宅”   警方“送客”归

2021年04月12日 08:44:26 来源:本站 编辑:

近年来,双柏县公安局通过广泛宣传保护野生动植物和开展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有效维护了生态安全,群众法律意识和保护野生动植物意识明显提高。

4月7日上午,双柏县鄂嘉镇郭某电话向派出所求助:“我正准备出门干活,一只看似麂子的动物飞快窜进我家卧室,请帮忙处理。”值班民警迅速驱车前往,到达现场后,只见一只野生动物躲在郭某家卧室床底下,经辨认为赤麂。民警迅速将赤麂控制住,经查赤麂重10公斤,体表无伤痕,精神状态良好,随即民警将这只“小家伙”装进袋子,带到附近山林放归自然。

麂,俗称麂子,为偶蹄目,属鹿科动物,赤麂为国家保护的“三有”动物。双柏警方提醒:保护野生动物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如发现涉嫌非法猎捕、买卖、运输野生动物等行为,应当及时向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及公安机关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