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一封感谢信   浓浓为民情

2021年04月12日 08:43:29 来源:本站 编辑:

3月6日,双柏县人民法院政治部收到一封感谢信,信是一位当事人对双柏县人民法院(石咢)嘉法庭负责人苏艳法官平易近人、细心办案、平等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优良品质表示衷心感谢和赞赏。

原来,在2020年6月审理的一起借贷案件中,肖某作为原告要求借款人偿还借款55000元及利息,但提交的借条中载明借款金额5万元,另外5000元因借款时未出具借条,被告在庭审中不予认可,肖某眼看借出去的钱要打水漂,开始变得急躁起来,在法庭上指责对方,说自己出于好心借钱给被告,被告却没良心说没有借过钱。

苏法官看到当事人又急又气,当庭劝解肖某,让其平复情绪后将借款经过详细陈述,肖某听后想起来借款是通过银行转账给被告,还是有证据的,便申请法庭待其调取证据后再次开庭,法庭征求被告及其代理律师意见后,被告代理人认为已过举证期限,不能再提交证据,不同意再次开庭。苏法官考虑到被告抗辩理由符合法律规定,原告的合法权益也应保护,最终决定本案继续开庭审理,待原告取得证据后另行起诉,双方欣然接受后继续开庭。同年6月,肖某到银行调取转账记录后向法院起诉,法官在排除转账系偿还其他债务的情况下,判决支持了原告肖某的诉讼请求。没过多久,该笔借款便已执行到位,肖某便向法院写了上述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