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李明到楚雄市检查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年04月07日 16:49:10 来源:本站 编辑:

3月29日,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李明到楚雄市检查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李明一行先后到楚雄市委政法委、楚雄市公安局,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现场抽查询问等方式深入了解楚雄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李明对楚雄市教育整顿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不足,并对楚雄市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工作要求。李明强调:一是在思想认识上再发力。进一步统一思想,对标对表学习教育环节第一阶段自检自查的“三看”和10项评估要点,结合工作实际,着力在解决工学矛盾办法举措上下功夫,杜绝出现“上热中温下冷”的现象。二是在工作落实上再发力。进一步查缺补漏各项工作,认真对照学习篇目,重点整理完善个人读书笔记,按照“目录规范、内容规范、分类规范”的要求,科学建立台账资料。三是在便民利民举措上再发力。围绕《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引》,细化工作方案,认真部署开展好查纠整改等各项工作任务,把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作为重点,结合“四万三进”活动,聚焦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到整个教育整顿过程中,以集中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为重点,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成效。四是在归纳总结上再发力。进一步正确把握教育整顿特点规律,发挥政法系统先进典型引领作用,在抓好“规定动作”同时,做好“自选动作”,积极实践,勇于创新,做好总结提升,创造具有普遍指导意义、切实管用好用的高招实招,提高教育整顿的针对性、实效性,在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环节工作中做表率,争当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