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聆听英雄事迹,学习榜样力量

2021年04月06日 17:12:37 来源:本站 编辑:

聆听英雄事迹,学习榜样力量,争做忠诚卫士。3月31日,楚雄州公安局组织全体民警、职工、辅警人员集中观看张从顺、张子权同志英模事迹宣讲报告会实况录像以及《榜样5》专题片。

“一家五口人、四人从警路、一门两忠烈、忠勇荡乾坤”,正是张从顺、张子权父子及其家庭的真实写照,他们是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传承、良好家风传承的综合体现。他们心有大我、淡泊名利、甘于奉献、艰苦朴素,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为新时代奋斗者做出榜样。

《榜样5》专题片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民警杨照友说:聆听了张从顺、张子权父子的英模事迹后,内心深受触动,自己对禁毒英雄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我将以他们父子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伟大无私的奉献精神为指引,在今后工作中,不断汲取奋进向上的精神力量,激励自己履职尽责,争做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

民警杨宏欣说:《榜样5》学习既是一次生动的专题党课,也是一次党性的锤炼洗礼,我将以榜样人物为标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立足公安工作践行人民警察的初心与使命,不断以奋斗和担当精神为楚雄公安事业贡献力量。

集中观看张从顺、张子权父子二人英模事迹报告会实况和《榜样5》专题片,是大力弘扬英模精神的时代需要,是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清明祭英烈的自觉行动。全州公安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学习和弘扬英模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营造崇尚英雄、宣传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不断为全州公安队伍注入精神动力,全力推动楚雄公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州公安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