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双柏县司法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年04月02日 17:21:47 来源:本站 编辑: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双柏县司法局积极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在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时,因疫情防控原因,县双柏县司法局增派人员和车辆到各乡镇开展“上门监管”服务,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实地入户走访,发放法律读本供矫正对象学习,了解其思想动态和家庭变故等情况。

今年已60余岁的独田乡矫正对象李某,因肢体残疾,以前,每个月的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都需要家人接送,这次的“零距离会见,送法进家门”活动,让他在认识自己的违法后果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司法行政机关便民利民的执法方式。他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会遵纪守法,不再做违反法律的事,在自己学习法律的同时,劝导家人和亲戚朋友遵法守法。

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县司法局共深入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执法检查8次、入户走访矫正对象20人、开展个别谈话2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