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司法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学习会议

2021年03月31日 18:46:06 来源:本站 编辑:

 

3月19日,楚雄州司法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学习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第六指导组领导田胜利到会进行指导,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林敏主持会议并组织学习全国、省、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楚雄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

田胜利对州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下步州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稳步推进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按部就班、做实做好队伍教育整顿各个阶段工作,抓实“规定动作”,抓好“自选动作”。三是层层压实压紧责任,坚决防止出现“上热中温下冷”现象,真正做到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覆盖,不落一人。四是将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化为开展司法行政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打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司法行政队伍。

张林敏表示,将认真落实指导组的意见,坚决把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抓好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做到上下联动、条块结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工作,确保达到预期目标、取得明显成效,奋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会上,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夏国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毕剑华,行政复议与应诉科科长李玫,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曹丽四位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