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教育整顿集中学    强化理论促提升

2021年03月31日 18:40:21 来源:本站 编辑:

3月22日上午,楚雄州司法局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集中学习,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芳主持学习会,全局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杨副局长传达了3月19日州委书记杨斌为全州政法干警讲授政法队伍专项整治专题党课精神,并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共同学习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相关知识。

会议指出,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举措,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又一新期待,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抓好贯彻落实,抓住契机,提早谋划,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做好充分准备。要强化担当,全面从严,紧扣学习教育,树牢政治意识。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已有工作基础上,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好教育整顿工作。本着学懂弄通做实的态度,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具体业务中,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楚雄州司法局 陈俊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