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中院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支部进社区学党史、宣传便民利民措施”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3月31日 18:21:07 来源:本站 编辑: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深入贯彻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安排部署,2021年3月25日上午,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支部、行装处支部、法警队支部、民一庭党支部联合彝人古镇社区党总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支部进社区学党史、宣传便民利民措施”主题党日活动。

在座谈会上,楚雄中院各支部干警认真听取社区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彝人古镇社区书记、主任余昌国向大家介绍了社区基本情况,党员人数和党建工作思路,社区将围绕商圈抓党建,通过党建促发展。 

在活动中, 彝人古镇社区书记、主任余昌国带领大家参观了红色党史长廊、红色雕塑、民族团结示范长廊和彝人古镇红色文化广场,讲解了社区党史文化长廊,楚雄中院各支部干警纷纷表示要强化“党员是第一身份”的意识,牢记为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力行为民之举,立足法院岗位,处处做出表率,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要坚守人民立场,将“以人民为中心”作为自己永恒的工作主线,始终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随后,楚雄中院各支部干警向社区群众发放了法律宣传资料,宣传便民利民措施,并向群众讲解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捍卫自身的合法权益。此次活动受到群众的称赞。

群众利益无小事,全心全意解民忧。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楚雄法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让全院干警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内植于心、外践于行,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把“温暖、服务、帮扶”送到家,用实际行动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

(实习记者王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