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反诈宣传进社区 司法为民暖人心

2021年03月31日 18:11:40 来源:本站 编辑:

近日,我州全民反诈集中宣传活动正式启动,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新型犯罪案件高发势头,切实提高群众的识骗防骗意识,守住群众的“钱袋子”。3月25日上午,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团队与永安社区工作人员,来到井家小区,共同开展电信诈骗防范宣传活动。

“现在骗子多,要是接到电话让您转钱,一定要先核实!”

“这是反诈宣传材料,里面有8个案例,大家可以看看,更好的识别骗局。”

“如果你遇到了电信诈骗,可以拨打110报警或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咨询电话96110。”……

在聚祥综合市场前,大家一边发放《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防范宣传手册》,一边亲切地向群众讲解生活中常见的诈骗伎俩和预防诈骗的方法,使群众能够从“被动防”变为“主动防”,努力营造全民反诈的防范格局,共创平安楚雄。

据悉,此次反诈宣传活动是我院“我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之一,深化了司法为民的宗旨,稳步推进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发展。

(记者 姜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