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牟定县法院:打造党建特色 发挥“红色堡垒群”作用

2021年03月24日 17:40:27 来源:本站 编辑:

近年来,牟定县法院坚持党建工作统领,突出特色,凝心聚力打造党建特色品牌,旨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为推动全院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该院确定的党建品牌为“红色堡垒群”创建。什么是“红色堡垒群”?“红色堡垒群”内涵就是要聚合红色力量,发挥基层党建堡垒集群效应,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看齐、跟进,全面促进审判执行质效提升,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其目标要求为:立足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促进工作的机关党建工作定位,创新拓展法院机关基层党建工作思路,赋予新时代机关基层党建新内涵,切实找准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切入点和结合点,为提升法院审判执行主责主业质效和牟定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由于该院的红色堡垒创建工作深入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全院干警中形成了风清气正、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审判质效、队伍建设迈上了新台阶,实现了队伍的零违纪,2020年结案率达到97.4%,一审案件服判息诉率达93.7%,该院还被省高院评为“全省法院‘一站式’建设先进法院”,5名干警荣立个人“三等功”,3名干警荣获“嘉奖”,12名干警受到州县党委、政府和上级法院的表彰。

守正笃实从头越,扬帆奋进正当时。在新时代新的征程上,牟定县人民法院将通过全面推行“党建+”活动,全力打造党建品牌,以坚实的步伐、崭新的业绩阔步向前,以党建引领助推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县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